公子喜欢吃鸭的程度,就像四川人爱吃麻辣一样。
所以我在订台的时候,跟小姐千叮万嘱当晚一定要有鸭上菜。

小姐讲话讲得很快:脆皮鸭定扁皮鸭?(粤语)
小女:咩分别?
小姐:脆皮鸭是脆的,扁皮鸭是扁的。
小女:扁皮鸭。
小姐:成只鸭?
小女:麻烦等等⋯⋯ 
小女(转过身问公子):成只鸭?
公子:嗯!
小女(回小姐):嗯!
小姐(惊讶的语气):食唔食得晒?
小女(一股理直气壮):得!
小姐(有点放弃):哦⋯⋯

时隔一日,我突然又问起公子确定要一只鸭吗?会不会吃不完?
公子愣了一下,问我可不可以改变主义,一只鸭又好像有点多?
结果,我硬着头皮又给餐厅小姐打通电话取消我的那整只鸭。
这次换了另一个小姐接电话。

小姐讲话讲得很快:喂,有咩帮到您?
小女:er⋯⋯ 我想取消我的鸭。
小姐:成只鸭?
小女:半只就好。
小姐(惊讶的语气):半只鸭?
小女(一股理直气壮):嗯!
小姐:都好,成只鸭太够力咯!
小女(有点羞耻):嗯⋯⋯
小姐:不过,半只鸭都好多。
小女(心想):你理得我?!


sue
4/27/2011 01:34:14 am

人,你几时去香港???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